公司新闻

水煮尼龙的方法


 水煮尼龙的方法

水煮尼龙的方法(1)水煮尼龙制品原理;一般尼龙制品材料容易吸水,含有亲水基(酰氨基),尼龙制品6PA6)、尼龙制品66PA66),是一种结晶性热塑性材料;对结晶性聚合物而言,在注塑加工时,很迅速的冷却使得材料无法自然结晶定型,从而使材料内部存在较强的内应力。没有经过回火处理的尼龙制品料,其内部因为在定型后,大分子仍然会趋向于自然取向、结晶的运动,这会导致材料内应力进一步加剧。因此,没有经过水煮工序的尼龙制品件其脆性较大,在受到外力时,很容易崩掉或者是断裂。

 

水煮尼龙的方法(2)水煮尼龙制品方法;让已经成型的尼龙制品件大分子自然取向、结晶,尽量消除内应力呢的方法水煮。水煮工序其实跟我们的金属回火处理工序的设置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让尼龙制品件在一定的水温浸泡,让其内部的大分子尽量的趋于自然取向和达到内部的结晶与解晶的平衡,尼龙制品吸收一定的水分后,有助于其内部大分子的取向和结晶运动,从而消除其内部应力,表现在外面就是:尼龙制品件的韧性大大增强,脆性基本消除。尼龙制品件水煮的最佳温度和时间:9010034小时。低于90度,效果不好,超过4小时,也不会再有更好的结果。从性价比而言,上述工艺条件最佳。

水煮尼龙的方法(3)成本与性能;由于工艺和工模结构简单,制造成本相对低廉,成为替代铜、不锈钢、铝合金、聚四氟乙烯等的理想材料。泰安海天橡塑尼龙制品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韧性黑色MC尼龙制品轴套机械性能强,自润滑,耐磨性能优越,吸噪音,耐冲击、不易抱轴、熔结、不伤轴颈,润滑周期长,加入玻璃纤维珠、石墨等化学材料,使其物理性能更加耐磨,使用寿命更长,为国内广大机械设备厂做配套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广州市恩齐尼迩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UHMW-PE板塑料与配件,主要生产UHMW-PE衬板、MC尼龙板POM棒、UHMW-PE板、尼龙衬板等尼龙制品,是广州尼龙衬板生产商,更多尼龙制品资讯请登入